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遊*台東武陵布農部落之 李花白田間早餐會 行程安排

座落於台東延平鄉,被源自尖石山的鹿寮溪所包圍,有一個農布族的部落-武陵部落



從鹿野車站坐計程車到武陵部落只要十多分鐘。


在穿過舉辨2626市集的武陵綠色隧道後,武陵部落馬上就映入眼簾。


武陵部落裡有一條武陵圳,武陵圳引用來自尖石山鹿寮溪的泉水供全部落的人使用,人喝的,作物喝的,動物喝的,都是這清澈泉水。



泉水以中央山脈為濾水器製成,水質柔軟,帶有淡淡清甜。

武陵部落裡有許多農家都是使用有機的自然農法,雖然還沒有被人工以機器認證為有機,不過武陵部落裡的生物們倒是給予了這些作物自然生物的有機認定。

梅子園,已開始結果,地上的雜草們生命力旺盛,都長到我的小腿肚以上了。

李子園,目前含苞,待放中。

李子園的草更驚人,已經高過我的膝蓋啦!

蜜蜂不需要人類的有機驗證,他們自然知道哪裡有最天然好吃的食物。

蝴蝶翩翩舞,美的令人歡喜。

但真正的自然是殘酷的,鳥兒們守在一旁的樹上,隨時準備享用大餐。

自然的生命生息循環,就是武陵部落作物健康的證明。


個人覺得武陵部落的布農族是個有一點點害羞,但很溫柔的部族。

早晨,當我漫步在部落中,不論是大人、小孩、開車的、騎車的、走路的,就算他不認識我,但每個人早上見面都會彼此問安,第一次我嚇了一跳,第二次我便回以微笑。這是在城市中少見的親切。

這次幸得李子園的主人余新民長老答應,在二月中李子花盛開時,他願意開放他的有機李子園讓大家來參觀拍照。並且安排大家在李子樹下用餐,喝茶聊天。


這就是余長老的李子園,李子園後面是他的稻田。

由於這裡的草極高,因此余長老會在我們去之前幫大家清出中間一塊地,鋪上地墊,屆時我們將在白花下、青山旁享用我們的餐點。

詳細行程:
- DAY 1 -
上午 06:30 台北車站集合 並補11元車票乘 莒光 72 往 鹿野出發 (原定 自強號 204 沒能訂到票)
中午 12:34 抵達鹿野
中午 12:40 坐計程車進入武陵部落
中午 13:10 於武陵部落內用中餐
下午 14:00 帶大家到各自的接待家庭中休息放行李
下午 14:30 武陵圳石碑前集合,一起上山去看桃花紅(有機水蜜桃)(散步單程約40分鐘左右)
下午 16:30 賞花完畢回部落,認識部落去田裡採晚餐
傍晚 19:00 帶著生晚餐去愛心廚房變熟晚餐

- DAY 2 -
上午 08:00 自行散步到李子園用早餐(用餐時建議穿長褲或長裙)
上午 10:00 一起到部落教堂聽詩歌或自由行動
中午 12:30 到愛心廚房用中餐
...................餐後為手工藝時間(自費行程,視您要做的作品定價。)或自由活動時間
下午 15:00 請回到部落並收拾好您的行李至余新民長老家集合
下午 15:20 坐計程車回到鹿野車站
下午 15:52 鹿野車站 莒光 73 往 台北回家 (原定 自強號 241 沒能訂到票)
晚上 21:49 抵達台北車站

自由活動時的推薦行程:
早上 散步欣賞流經整個部落的鹿野大圳(武陵段)雙層水圳
下午 往村頭可至綠色隧道,走出綠色隧道可至永安社區,再往前一點有咖啡屋。往村尾可至鹿寮溪山谷,過山谷吊橋可至余長老的梅林及種了N種作物的園地。(為什麼說N種?因為余長老這個種一點,那個種一點,種類真的多到翻掉。PS:余長老有種巧克力喔!)
傍晚 武陵國小楓林道→明野橋遺跡→鹿寮溪山谷→梅花鹿園區(因為梅花鹿只在一大早跟傍晚出來,中午太熱他們在休息。)
特別景點:沒有賣飛鼠的飛鼠炭烤旁,用竹子蓋的房子從日治時代就存在了,去找飛鼠炭烤老闆聊聊天吧,她可以告訴你很多故事。
其它資源:去警察局可租借腳踏車,不過只有限量三台,想借手腳要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