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蕭遙的觀察筆記*台灣人

八百萬年前,地球上有個地方因為板塊推擠,擠出了一個海中島。

現在,人們稱他為-台灣。

兩萬年前,台灣島上便已有人類居住的蹤影。

對於中國人來說,台灣是東方極樂世界的蓬萊仙島,仙島上物產豐饒,衣食足。

十七世紀時,台灣島上曾有過一個部落聯盟-大肚王國,一個結合了27個村社的聯盟王國。

近代的台灣,因其地理位置、物產豐碩,成了許多外人覬覦的肥肉。

在一次次的被侵略、戰爭、殖民、占領...

台灣的過去漸漸沒有人記得了,傳遍全島的美麗歌聲停止了,先人代代相傳的信仰消逝了。

失了根的島民如浮萍漂泊,給了無數外人恣意奪取的機會。

被迫遺忘的過去,使我們再也沒有面對未來的勇氣。

長年以來的迫害,使每個人只想現在活的下去就好。

於是台灣人一點一滴放棄了自己的未來、放棄了活在台灣的權力。

我們只希望在我們看的見、摸的著、嗅的到的世界是平穩的,是和樂的,是可以活下去的。

我們開始不在乎是否還有明天,是否仍有未來,因為我們樂天的活在當下。

平地人總說原住民樂天,平地人又何嘗不是呢?

原住民樂天於今朝有酒今朝醉,平地人樂天於被粉飾的太平。

系出同門的台灣血統並不會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海拔高低而有所不同,台灣仙島上萬千物種千萬年來溫雅和樂的性格仍在島上無處不在的因基中傳承著。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必需要去找出口的前提是生命受到迫切的威脅。

現在的台灣鍋是一鍋溫水,溫溫的,有點熱,有點不舒服,但也不是不能習慣。

再過不久水滾了,大家也就都煮熟,成了他人的桌上佳餚。

有些人發覺了,在鍋子裡跳啊跳、撞啊撞的,但幾個人的力氣小,撞不倒這裝了水又裝了人的大鍋。

可他們濺起的水花,揚起的波浪卻被那些沒發覺的人給咒罵嫌棄。

因為那些咒罵的人不知道在鍋子裡跳的人不但是為了自己而跳,更為了他們而跳。

這些人打著翻了這鍋微熱的溫水,滅了鍋下大火的主意要救鍋裡的人與自己還有大家的未來。

如今台灣鍋裡撞撞跳跳的人多了些,他們不怕自己摔了腿、撞破頭,就怕翻不了這鍋水。

你呢?

你想要不流一滴血的等水煮開了之後把自己獻給別人吃呢?

還是跟著撞撞跳跳流點血,為自己爭一個不再被火焚燒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