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觀*人類的教育

教育這件事情在地球上,凡是生物都會做。
但卻唯有人類不是為了生存而教育。

猴子族群會透過教育傳授下一代求生存的技巧,因此人類可以觀察到,不同的猴子族群中會有其特有的求生技能,例如有少數猴子族群會使用工具去獲得難得的食物。

植物會透過外在環境的刺激演化出生存能力,例如茶樹為了避免被小綠葉蟬吃光樹葉,因此在受到小綠葉蟬攻擊時會散發出特殊香氣以吸引小綠葉蟬的天敵前來獵食,這種茶葉就叫東方美人茶。

人類亦同,自古我們透過教育傳授下一代求生技術。
獵人如何打獵,族人如何料理製衣,怎麼尋找打造可遮風避雨的家,如何維持生存環境的平衡使我們的子孫能永遠豐足的在這片土地生存下去。

曾幾何時,人類的教育忘記了最原始的目的,教育著人類要求得更多的金錢,要保持不斷成長的GDP。

於是人類教育中再也沒有傳授最至高無上的語言,人類自行斷絕與地球的溝通,人類以萬物之長自居,人類忘記了我們只是在地球表面與其它生命共享地球的種族之一。

地球默然無語的做出決斷。

於是上升的海平面淹沒土地,於是抖動的地殼將不自然的塵埃拂去,無論因著人類而出現的毒物多毒,之於地球也不過就是原本就存於宇宙的東西。

人類啊…到底是在教授人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