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創*林森八條通RBE基地 挖坑記錄

這是一群在網路上嘴炮討論了很久,然後由於某一場市集於是大家就二次元變三次元,然後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故事…

因為這個市集,把大家從網路打到實現…

在一、二月份兩次北區ZM的討論中,我們發現大家其實都很想做些什麼,但沒錢沒地沒資源…說到底現在我們能做的好像還是只能網路宣傳而已…

後來社團裡有人貼了一則文,讓我覺得我們也可以來修東西或做東西,但不限於腳踏車,沒想到馬上就出現客戶了XD"

自己的坑自己挖…
於是在CWT跟團長大人在台大面交衣服之後的晚上跟洪友崙老師有了第一次的合作…

轉啦啦~電扇修好啦~
(為什麼我從國中就一直在幫人家修東西啦…Orz)
結果沒想到洪老師一試成主顧( X )
結果沒想到洪老師因此而願意提供我們一個機會( O )

原本洪老師在林森八條通的房子是要去找新的房客來租,但在此之前,他願意先讓我們在那間房子試行六個月的RBE行動。

如果我們能在這個六月中將基地運作起來,我們就是他的新房客了,另一方面,大家在網路上嘴炮了很久的各種理論也都能得到實證的機會。

於是…接下來就是一個肝不用錢,夢想無限的一連串行動…
在3/4桃園回桃看藝術節開幕後,我就到洪老師那邊去了解討論學習關於這個基地彼此的想法,然後用一個星期的時間來準備說明會,其中3/14還跑去打了一下反核的公民副本…

山口組(泰山林口罷免志工小組)在沒有特別相揪的情況下,七位攤主竟然就在路邊撿到六隻XD
我不反核電,但我反現在技術未夠班的人類使用核能,我更反對核四運轉。

這一定是醇遠(回桃看藝術節發起人)的詛咒,因為我說這次藝術節他把大家搞的比318還極限,所以現在就把自己搞的無極限下去了…(死

回桃看藝術節是一個早上10點要開開幕記者會,但我跟另一個志工卻到早上9:50還在趕作品的一個藝術節…

於是一個揪人來辨說明會的動作就開始了…
原本我以為能找到十個人就不錯了,沒想到…

46人確定是哪招…騙我的吧!
不過秉持著網路活動向來萬人響應一人到場,以及過去做遊戲企劃的活動經驗,一般來說出席率大約是確定人數的1/3,所以應該會到十來個,就跟原本預估的差不多。

結果沒想到…

說好的十個人怎麼增殖了=口=!!!

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當天總共來了21人,還有一位是遠從宜蘭特別來參加的。

為了要盤點一下大家會什麼,請到場的人寫一下自己可以提供的服務跟需要的服務,看看是否能結婚一下~

ZMer各個都是身懷絕技啊…
綠色是可提供,黃色是我需要…
由於基地目前還是個工地的狀態,為了要讓大家有更好的空間更進一步深入討論,於是在參觀完林森八的基地後,便將大家移動到羅斯福路B2,洪友崙老師的辨公室去。

邊移動邊討論,大家走的很慢很慢…
一方面也趁移動的機會讓大家了解一下基地的附近有些什麼東東,這是行經華山的時候。
洪老師的辨公室,超大的說~
洪老師也跟大家介紹自己的經歷。
然後到大教室來,準備要開始世界咖啡館的討論了。
然後有人就直接趴在地上了XD
林森八基地緣起說明與世界咖啡館的操作講解
於是大家就開始針對各桌的議題熱烈進行討論…



世界咖啡館是一個輕鬆又明確的討論方式
於是最後各組都產生了許多想法。


世界咖啡館的討論結果將會做成另一份報告放上來,之後每次大家討論的東西都會儘量做記錄與公開,讓大家能了解這個計劃的情況,也希望未來能有愈來愈多人一起參與林森八條通RBE基地的運作。

2 則留言:

  1. 人 !!! 咱要當 ~~~~~ 自己的主人 !!!

    哈哈哈哈哈 ~~~~~~~~~~
    無論做什麼,只要自然,就好 !
    回歸自然 “O”生活 ! 做 自己 !

    回覆刪除
  2. 邀請你回歸自然 ! 接受愛你自己 !
    實踐 回歸自然 “O” 生活 ! 的社區 !
    http://www.ecommune.o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