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物*花


之前就有打算做步搖,但材料一直放著,想不出怎樣才能做出心目中的步搖。
後來有朋友貼了花的髮簪,於是就想說先把材料拿來用試試...
因為當初的設定是出COS用的,所以選用鋁片+防水顏料。
這樣大包小包的時候,做高難度動作的時候(?),就不怕髮飾容易受傷了。

因為有噗友求作法,所以就在此詳述嚕。

步驟1:畫花瓣、剪花瓣
我會去找真花的圖,去觀察每一片花瓣的樣子,色彩的表現。
其實不同的花,花瓣從小到大的樣子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以牡丹為例,就共有四種花瓣版型。

步驟2:上色
因為個人對花的花瓣色彩呈現方式有偏執,是故每一片花瓣正反各會有最少2~3層底色打底,之後才開始畫漸層。
最後每一片花瓣都會加上金色封邊,加上一絲絲的金邊,整個就亮起來了。
由於多層上色及封邊,所以花瓣會有一點點厚度,花瓣邊緣也就不會割人了。(自己出COS也並不會想割自己...)
(上圖的花瓣是五層上色,畫到想哭啊...底色3層+漸層5層+封邊1層,25片畫瓣畫到半夜,總共畫了(3+5+1)*25=225次的花瓣,再加上正反就是四百多次....吐血)

步驟3:花瓣打洞
通常花瓣是用黏的,再次宣告,COSPLAY是很危險的,所以為了提高花朵的防禦力,我是採用打洞再串起來的做法。

步驟4:串花瓣
牡丹的花瓣我做成五層,完成大小約10cm正方,覺得再大下去好像就不太優雅...
串花瓣時,必需依花瓣由內而外捲出不同的曲度,串上後再加上強力膠固定。
(看個人喜歡多大朵的花,通常是從3瓣開始,多一層加一片。)

步驟5:完成
如此完成的花才符合我心中的標準,華麗、高防禦、高耐久兼具。

工期大約兩天,上色跟等乾超費時的啊...(揉眼)

另,桔梗的版我是用這樣子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