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遊*ZM讀書會 台東見學團 DAY 1

這次的見學行程我安排的相當不緊湊,基本上以上,下午各一個目標事項,中間就隨意走走逛逛,看緣份如何安排。

中午向小駱媽媽借到車之後,我,小駱以及偉大的司機油王便開始一路慢慢向南,今天下午的目標是到達玉里住宿的地方。

中午為了要吃什麼這件事有點拿不定主意,於是在向南的路上跑去跟大家湊熱鬧排了公正包子。

光吃包子不太夠,我們便在附近逛逛想找其它東西吃,結果吃的沒找到,卻發現現在的花蓮三五步就一間銀樓,十來步又一間藥房,中國遊客對於花蓮的改變不僅僅只是買下了花蓮,我想連花蓮人的生態都變了吧…

於是我們改變計劃,一路向南,看到想吃的就去吃吃玩玩,用肚子認識台灣。

由於走的是台九線,都是經過大的觀光景點,第二站便來到光復糖廠。

停好車就看到了非常有趣復古的標語。



來糖廠就是吃冰,這就不用報告,有趣的是我們到修復後的宿舍區去客串一下文青看看人家的文創商品,卻意外的打起檳榔陀螺來。



做檳榔陀螺不難,只要你有無敵鐵指把檳榔給剝皮就可以得到一個陀螺。


可是…他X的檳榔好硬啊…(淚目)



當完了文青,這時就要走一下歷史青年的路線,來去看看一些歷史的痕跡。




離開光復後繼續南行,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玉里。

放好行李後小憩一下喇個賽,我們就先去吃那個被朋友爹親評為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臭豆腐。



距離我上次吃到他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我好想念他啊~好吃~

外皮酥脆,內層軟嫩多汁,泡菜不搶戲,醬汁清爽,一整個就是台北沒有的好味道。

但吃完臭豆腐後沒很餓了,我們便在玉里街上逛逛,聊天討論事情,這時被路上一間外表就是跟人家不一樣,特別有風情的店給吸引住了。



文英手工皂,店內有各種口味風味…效果的手工皂,但最最吸引我的卻是門口一大~~~盤的無患子。





最後我們三人各選了一種手工皂,老闆娘還很佛心來著的說我們在他的FB按讚就送我們皂片,這樣接下來幾天的旅行中使用比較方便。

我個人則是很哈的跟老闆要了幾顆無患子種子,想回來試種看看能不能育出苗,本來我只拿了六顆,老闆說六顆太少了,就抓了兩大把給我…=口=!!!

希望回台北後可以把無患種子育成功,這樣十年後就可以洗澡了!(爆

晚上我們三人就馬上用手工皂來洗澡,大家評價都很好,洗後不會乾澀,卻也很清爽,是好皂!!!

這樣走走逛逛消化了肚子裡的臭豆腐後,不知怎麼聊的,我們決定買鹽酥雞+酒回住宿的地方吃,去跟在地的老闆打聽消息,於是在夏一跳寵物用品店外買到了夏一跳鹽酥雞,在地推薦的好吃。



今日正事:

也許每隔一段時間(例如年度合宿)可以舉行類似這次的TZM見學活動,以吃喝玩樂的方式到各地見學也認識台灣環境及地理。

如此可串連各地的ZM成員,彼此直接交流學習各種知識,透過比較輕鬆的交流方式或可勾引出更多潛水的ZM成員進入實體活動中。

且,目前各地ZM成員也都漸漸打造出一些基地,在到各地交流的過程中彼此接待,這其實也是一種RBE。

另一方面還能給接待方的地主一個更深入了解自己社區環境的動力,因為我們都會希望被接待的朋友們能夠盡興,能夠更了解我們這個地方的故事,因此對於成為接待方的人,將會更有動力來了解自己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