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遊*ZM讀書會 台東見學團 DAY 2

一早來到玉里的菜市場找食物,相中了一間座無虛席的玉里麵攤。

大家一邊吃早餐一邊聊著關於衝進教育部的同學們,以及自家那些不願面對真相的家長們。


今天的目標是一路向南到武陵,走花東縱谷或東海岸都可以,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海。

山的這一頭碧山青天。


結果一出玉長隧道就烏天細雨了 =口=!!


下了山眼前展開各種深淺的藍,我們幾隻都HIGH了。


吹著涼涼暖暖的海風,聽著陣陣海濤,大家有一陣沒一陣的聊著,在這裡一待就快兩小時。



直到日頭赤炎炎的大中午,為了肚皮只好留戀的跟大海說再見...


中午來到成功漁港找食物,幾個不常吃海產的連點菜都不太會,想說一份的旗魚米粉是一人份,於是點了兩份,沒想到上來竟是一大碗公 orz


吃完飯後到漁港走走,有些漁船剛回來,將魚屍排了一地....

看著看著不由得想,如果這一地是人屍的話...

人類啊,一直如此的對待地球上的生命,殊不知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呢...



這鯊魚跟翻車魚都還只是小朋友吧...



大大小小的,也算是一家團圓嗎?


將人秤斤論兩賣也是如此吧?


告別海港後,我們去看了一條很有名的水溝,叫做水往上流。


這裡之前我有來過,主要是小駱跟油王沒看過,但比起那條並沒有倒流的水溝,我最愛的是從這看出去的海景。


拜見完水溝後還有些時間,我們到了小駱推薦的「小魚兒的家」喝下午茶。


還好是非假日,能看海的地方還有張小小的桌子能讓我們三人擠一下。


看著台灣東邊的海,吃著台灣口味的阿拜,聊著我們對於台灣未來的期待。


離開小魚兒的家時,在門口看到了這個應該是蕉類的花,三個都市俗討論著為什麼他是向上不是向下。


台灣一萬兩千年前的國家,也是滅在海嘯手上,地球的怒氣是人類絕對無法承擔的。


繞過海岸山脈的尾椎,我們要去接麗玲了~


傍晚的時候到達布谷拉夫,愛心廚房的公共空間變成了二手物義賣場,真是每次來都有驚喜呢!


感謝寶寶老師的招待,讓我們吃了豐盛的一餐。


晚餐後跟寶寶老師與恩賜大哥一聊就聊到九點多,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後,大家想著宵夜場,於是就…


這次是住在上部落的余大哥家二樓,有個很大的客廳,山邊風涼,晚上一整個就是舒服。


住宿的房間。


================================================================
【宵夜場會議記錄】

一.麗玲提到,之前高雄實體聚會時有出現怪人,於是我們便討論了日後招募成員應該要有管理方式。

  • 網路活動時:在網路社群上制定大家願共同遵守的公約,犯規者將會被公布證據,累犯將會被踢出社群。
  • 實體活動時:以實體活動的內容來找出對真正對TZM懷有理想的人。例如:活動內容需要大家付出勞力來幫忙,當參與活時,如果有人只是來出一張嘴,此人心態如何將能明顯被判斷。


二.目前台灣TZM比較像官網的那個網站已停止更新,應再重新運作,以便讓更多人有系統性的了解TZM。

  • 這要再了解之前的那個網站是誰做的。
  • 這個官網應由大家來共同維護,一人出一點力,就不會一個人做的那麼辛苦了。


三.FB社團、粉絲頁目前有點呈現停滯,沒有經常管理的狀態。可否開放管理權限給目前在台灣各地已實行實體活動並已互相理解的同伴們一起管理?

  • 不然有時在實體活動中對外宣傳了FB的社團,但外人在剛接觸的狀態下來到FB社團,卻發現時代精神社團不如先前知道的那般,反而讓人覺得這個論點不切實際。


四.目前沒有台灣的TZM管理規範,未來要更大的運作應需建立共同規範。例如成立協會之事宜。

五.這次在部落的交流讓我們覺得似乎部落對於TZM在說的事情更容易理解與接受,並且其實部落裡一直有許多理念本身就是RBE,也許與偏鄉部落合作會是個不錯的開始。

六.弱勢失業者的教育訓練。

七.布谷拉夫愛心廚房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要照顧部落中的弱勢,使大家都能得到基本生存所需的食物。或許在未來雙方有更深入的交流後,確認我們的想法目標相同的話,有可能邀請他們一起加入TZM,為在台灣實踐RBE的行動努力。

八.之後可以如一年一次舉辨類似這種跑台灣的見學活動,串連台北未來實驗室、台中享實作樂、高雄鳳山基地等…交流共學,這種較輕鬆的,如旅行般的見學應該可以吸引更多潛水中的TZMer浮出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