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蕭遙的觀察筆記*選擇的自由

直到有人發現,明著來不行,那就暗著來呀!

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被控制的感覺,於是便給予被控制的群體擁有自由的錯覺。

以自由為名,給予這個群體貌似自由選擇的甜頭,去做出要想控制他們去做的事。


在此離個題一下。

人怎麼訓練狗狗聽指令做出我們要他做的動作呢?

◆教導與利誘

以食物(利益)為餌,當狗狗做出你期望他做的動作時便給予獎勵,一次兩次之後,狗狗就會明白,只要對應這個指令做出動作,我就可以得到獎勵。
當這個觀念深入狗狗的印像後,你下了指令,狗狗就會做動作,但如果你沒有給予他獎勵,他雖疑惑也不會怎樣,因為他覺得你之後或下一次將會給他獎勵。

人怎麼訓練狗狗聽話不做出我們不要他做的事呢?

◆懲罰與恐懼

當狗狗做出我們不要他做的事情的時候,就給予他會懼怕的懲罰。
狗狗有的時候會大叫,這時只要當他一大叫你就製造出他會害怕的狀況,像是會突然從天而降許多東西打到他,而且會打痛他。
當一次兩次他發現他一大叫就會從天而降許多兇器,將這樣的前後關係在腦中建立起來之後,為了不再被兇器攻擊,他在想要大叫之前就會三思,然後決定不大叫。

自此,狗狗就會聽話的做人要他做的事,不做人不要他做的事,在狗狗仍能獲得基本生活品質的前題之下。

除非狗主人開始虐狗,否則狗狗基本上不會背棄主人。

但狗狗其實需要依靠人類才能活下去嗎?

並不需要,只是人類讓狗狗嘗到了一種甜頭,那叫做「聽主人的話就可以輕鬆的過活」。

如果沒有人類當主人,狗狗的每一餐需要冒著危險去取得。

如果沒有人類當主人,狗狗為了保有地盤必需無時無刻準備戰鬥。

因此為了持續擁有這樣輕鬆過活的方式,狗狗收起他們獨立的本性,臣服於人類,在輕鬆的過活的這件事成立的前提下。


請將上述故事中的狗狗代換為製造物質的地位方,狗主人代換為使用物質的地位方,然後回想你過去所受教育與經歷的事情...

這個國家經濟社會告訴你,如果沒工作你就沒有錢,如果沒有錢你就沒飯吃,如果沒飯吃你就會餓死...

於是你在國家經濟社會制定的規則下自由的選擇了你要從事的工作,並從中獲得金錢,再拿錢去交換食物,於是你便擁有食物。

哇!國家經濟社會說的是真的,我有食物不會被餓死了!


地球不屬於任何人類,亦不屬於任何寄生於其上的物種。
地球是地球的,寄上於地球之上的生物是藉地球之力而存活著。
因此寄生生物沒有在地球上插旗說這是我的的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