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遙的凱史實驗

最近都投入在新系統的科學研究中了
歡迎經過的朋友有興趣一起來發現新世界喔~

蕭遙的凱史實驗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食*紫米湯圓

原本某人說今天要去台茂交換禮物,可是天氣太冷計劃打消,於是我就在家搓湯圓XD"

上次是小花,這次是紫米。

先給大家看閃亮亮的好吃湯圓。


其實紫米去年有玩過一點點,然後今年玩的多一點。

不過貌似玩過頭,米糰變的太大陀,我只好臨時衝去買一個大的不鏽鋼碗回來,不然用瓷碗公我真的無法施力揉啊...

我做的紫米湯圓首先是先煮紫米,當一般煮飯的樣子丟電鍋煮就可以了,就算煮完有點硬也沒關係。


熱呼呼的紫米,出鍋! (瓷碗公注目!)

然後就加入糯米粉開始揉。

揉的過程視需要加水進去。

我都是用淺底的湯匙一點一點加進去,以防一次太多水變成糊。


然後一邊調整米糰的黏度,揉到覺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將將~ (變成不鏽鋼碗了XD)


感覺沒有揉的很匀對吧?因為太大陀我沒力揉了,總之先讓他們團結在一起...

之後再分成小糰小糰比較好揉。


然後搓成長條,想要優雅一點就切成等份,想粗暴一點就直接捏斷他。

切的時候刀上可以抹一點糯米粉,就不會黏刀,不過大約切兩刀就要再抹一次。

然後就是無盡的搓搓搓搓....

是說有件事情從小到大我都很疑惑,為什麼我怎麼搓都變菱形啦! orz

所以我搓完都得頭尾捏一下,讓他看起來比較像個圓....=_=b

因為紫米糰有一個我一直不解的事情,他不管加多少粉,只要多揉幾下就又會黏手,於是我在把他們搓圓之後多用糯米粉滾一下,以防他們跑去當好朋友。


看起來有點像紅豆丸的零食XD"

最後就會得到...一盆紫米湯圓。


今年我也有做桂花蜜~


煮煮就變好吃的桂花紫米湯圓了~

這次我有記得別再加黑糖,所以桂花香氣跟湯的顏色有好多了XD


什麼?食譜份量?

我做吃的從來沒在管這個的,都是看心情加量調味的XD"

反正...能吃就好了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